會議

忠義獅子會

247 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453-1號  會長手機:0936-700700  
電話: (02) 2288-9090  傳真: (02) 2289-6854
電郵: md300.xianglions@gmail.com

 

2019.10.15 總監訪問第二專區第四分區

忠義會童會長會務報告!

 

大會主席以及我們敬愛的「素蓮總監」暨服務團隊還有所有與會的「領導獅友」們大家晚上好!

我是忠義獅子會會長童照雄,現在上來做會務報告!

 

首先我要代表「忠義獅子會」歡迎總監暨服務團隊們以及總監顧問等的蒞臨指導讓我們今晚有一個雙向溝通的美好時光,真是棒極了!

 

時間過的真快,記得好像才剛就任一轉眼就到了十月的總監訪問。回顧過去的三個月來,「忠義獅子會」在前會長及全體獅兄、獅嫂們的協助下,完成了幾項重要的社會服務,以下容我來一一說明:

 

第一:本會每屆均有三次的「捐血活動」,分別是7月、10月、4月,本月23日「忠義獅子會」也將舉行第二次的「捐血活動」,繼續為捐血中心募集愛心血來努力。值得一提的是感謝本區捐血委員會主席「連岳棋」獅友及B1區職員前來探望,並致贈1200元社服金予本會,非常感謝!

 

第二:忠義獅子會有感於木柵的「忠義育幼院」院童們醫療、營養及食品等物資的缺乏,獅友們特別集資購買物資一批並專程送到院區。

 

另外本會也特別於10月6日邀請「蒜頭家族」偶劇團到「林口特殊教育學校」表演,獅友們陪伴271位孩童們一起唱歌、跳舞,也準備了禮物發放給孩子們,圓滿完成了關懷「青少年」的社會服務,

 

第三:有關「社區改造」部份,忠義獅子會深入社區基層家庭,協助一位80幾歲喪偶的老人家居家清潔整理並派車把所有垃圾、家具等丟棄清運,還給老人家一個乾淨的居住空間。

 

第四:「九九重陽急難救助」,忠義獅子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深入石門偏鄉山區針對12戶癌症及貧老住戶關懷探訪,並發放慰問金。

 

第五:本會發起10月4日「銀髮族」健檢社會服務,並促成眼科診所、馬偕醫院以及各級單位資源的結合,提供200多位「長者」們免費配老花眼鏡,以及「失智」、「糖尿病」等的篩檢,會中老人家並享用義工們準備的米粉、爆米花、切仔麵及豐富佳餚,現場可以說是賓主盡歡。

 

第六:10月26日忠義會將舉辦「飢餓」主題社會服務,活動是我們將買來的大包裝公斤「白米」分裝成「小包米」,分裝後的「家庭號」包裝米裝再捐給1919「食物銀行」機構,這些包裝米將配送到蘆洲區三民路26巷65號「食物銀行」的「實體店面」,提供給蘆洲區公所列冊的45戶「中低收入戶」免費索取。

 

第七:本會於11月16日在蘆洲忠義廟舉辦「視力」主題社會服務,有別於一般視力篩檢,我們將針對盲胞身邊的「導盲犬」舉辦一場宣導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導盲犬」雖然可愛但千萬別忘了這些狗狗可是有勤務在身,不可以隨意餵食及撫摸,這樣可是會讓盲友們感到不安喔。

 

第八:本會於12月8日前往八里「愛維教養院」捐贈社福金,協助教養院修建院舍及增加設備讓院內所有安養的院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第九:本會預計於109年2月23日舉辦「兒童癌症」院童關懷活動,透過布偶表演及獅友與病童的互動讓孩童們能忘記病痛並鼓勵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對抗癌細胞,活出健康美好的生活。

 

第十:本會預計於109年4月23日舉辦「社區改造」活動,由忠義獅子會結合總會LCIF資源舉辦蘆洲在地「彩繪活動」,讓民眾能感受到獅子會除了捐血、捐車、環保、寒冬送暖、教育、急難救助等等的服務外、針對「社區」市容的改造美化下也不遺餘力。

 

以上是忠義獅子會童照雄的報告,最後敬 祝各友會會務昌隆,與會領導獅友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國際獅子會新聞
Connect with Us Onlin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