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本會沿革:

.台南市(第一)女獅會的誕生

   台南市(第一)女獅會是台灣地區最早成立的獅子會之一,當時該會會員均是舉足輕重的地方仕紳,對社會服務全力奉獻,也對培植新的服務力量不遺餘力。

   民國六十六年七月,鄭森煙獅友接任台南市(第一)會第十九屆會長,即著手籌劃招募女性會員,組織新會,但礙於當時的國際章程規定,女性不能成為正式會員,只能參加男獅會的女獅委員會,於是台南市(第一)女獅會誕生,但附屬於台南市(第一)獅子會。

   當時台南市地區民風淳樸,婦女保守,對這種拋頭露面的服務工作還是不太能夠接受。經過多次溝通說明,才獲得三十位優秀婦女首肯,並於同年(民國六十六年)十二月五日成立,翌年二月十日由鄭會長授證,並由前市長林錫山夫人王秀蓮女士擔任首屆會長,正式開始本會服務人群的工作。

二. 台南市(第一)女獅會光輝的十年

   本會首開台南市地區婦女成立國際服務社團的風氣,經由歷屆會長王秀蓮、呂歸宇、蔡金治、林菊、謝碧霞、莊秀鳳、陳金雀、王素玉、莊阿純和郭彩雲等獅姐的卓越領導,正派經營,全體獅姊形象端莊,獲得社會一致肯定,也帶動後來婦女國際社團蓬勃發展。

三.女獅會改制,春暉會成立

  民國七十六年第七十屆世界年會修改章程,順應時代變遷,決議通過女性可以成為獅子會員。消息傳來,各地女獅會即著手改制工作,本會亦不落人後,翌年三月正式請輔導會向國際總會撤銷「台南市(第一)女獅會」的登記,並趕辦各種手續,向地方政府和國際總會申請立案核准,並於民國七十七年五月二十二日,以「台南市春暉獅子會」為名,舉行授證典禮,成為正式獅子會,獅姐取得正式會員資格,從此本會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春暉獅子會發起元老會員至今仍在會會者有王秀蓮、林菊、陳金雀、郭彩雲、侯秋紅、陳梅、吳碧蓮、陳典珠、林富、黃淑、王翠那、李春梅、林雪華、楊金菊等獅姐。

四.再創十年光輝

  而改制後的春暉獅子會,由郭彩雲獅姐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擔任首屆會長,其後接任的林菊、陳典珠、林雪華、黃淑、李春梅、林富、葉淑卿、洪玉鳳、陳素梅等獅姐,個個一本初衷,不負使命,對會務發展、社會服務全力以赴。

  民國七十八年七月二十二日,林菊會長任內,本會與台北春暉獅子會結盟,成為兄弟會。爾後每年輪流主辦聯誼活動,並多次配合邀請弱勢團體參加,獅誼與社會服務並進。

五.期盼另一個璀璨的十年

  春暉代表母親、慈愛、溫暖、智慧、美德。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期盼獅友本著「春暉」的精神,繼續發光發熱,再創新猷。

 

台南市春暉獅子會簡介:

一.成立日期:民國77年05月07日

二.授證日期:民國77年05月22日

三.輔導會:台南市(第一)獅子會

四.兄弟會:台北市春暉獅子會(民國78年7月22日結盟)

五.隸屬:300-D1區第七專區第13分區(國際獅子會台南市第二十分會)
 
 
 
 
第25屆會長:張禾雨
 
          秘書:林黛玲
 
          財務:黃秀麗
 
          連絡:蔡秀蓮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性會員組織,擁有140多萬會員,遍佈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理區域的46000多個分會裏。

國際獅子會新聞
Connect with Us Onlin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