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本會於2011年1月10日,承母會台北市菁英獅子會推薦成立

會    名:台北市菁典獅子會 TAIPEI ELEGANT
編    號:110129
授證日期:2011年1月10號
推薦母會:台北市菁英獅子會
創 會 人:黃秀榕 秘書長
導    師:李樹枝 前任總監

歷任會長
創  會  長:鄭美雲 會長
第二屆會長:何月雲 會長
第三屆會長:鍾寶玲 會長
第三屆會長:劉昭君 會長(現任)

2011-2012 創會會長 鄭美雲會長提出宗旨
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精神、增進國際間 友好關係、尊重自由、啟發智慧、提倡社會福利、促進國家安全、著重文化藝術產業的傳遞。


2012-2013第二屆會長 何月雲會長
『溫暖』、『質感』、『豐收』、『喜 悅』、『健康』人生為出發點,期望會員及全體獅友在菁典獅子會中,能感受到 進而將本會精神推廣至周圍親朋好友。

2013-2014第三屆會長 鍾寶玲會長
熱情不容緩、愛心及時做、施比受更有福之服務精神,呼應總會『Follow Your Drean!』年度目標,促使本會會員,勇於追夢,創造人生至善至美,亦使生命更有價值與意義,盡己所能傳播愛至國際。

2014-2015第四屆會長 劉昭君會長
誠以待人 服務為榮 

國際獅子會獅友八大信條中:「關懷疾苦,扶弱濟困,人溺己溺,樂於助人」,猶如儒、道思想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之美德,社會服務之濟弱扶傾是實現獅子主義博愛精神-世界大同之基本信念。因此,投入更多的資源與人力共同打造地球村達到均富的理想。讓這塊土地充滿生機、富足、祥和、喜悅。


國際獅子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服務組織。我們有135萬會員分屬於45,000多個分會遍佈 206多國和地理區。 
 

獅子會的歷史充滿生氣活躍。於1917年成立,我們以防盲而聞名於世,但我們也參與許多各式各樣的社區方案- 包括保護環境、救濟飢餓和幫助老人和殘疾人。

獅子會賦予視力。舉行視力檢查,增添醫院和診所設備,分發藥品和提升眼疾教育,獅友的一切工作都為了給大眾光明之任務。我們擴大保護視力的承諾,透過無數地方的工作,及透過國際視力第一活動以杜絕眼疾。

獅子會服務青少年。我們經常支持社區的兒童和學校方案,如獎學金、娛樂、指導等。在國際上,我們提供了許多活動,包括和平海報比賽、青少年營及交換、獅子​​探索等。


我們的青少獅活動提供全球青少年透過志工服務,得到個人發展的機會。全球約有144,000青少獅分屬於5700青少獅會遍佈140多國。

獅子會贈予撥款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於1968年成立以來,已撥出7億多美元,以支持世界各地的人道主義方案。金融時報於2007年的研究將LCIF列為非政府夥伴組織之第一名。

獅子會幫助災難援助。我們的基金會和我們一起,在天災後,立即提供如食物、水、衣物和醫療用品 -以及協助長期重建。

獅子會是積極的。“我們服務"是我們的座右銘。獅子會是全球服務網絡的一部分,盡一切力量幫助我們的地方社區。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性會員組織,擁有140多萬會員,遍佈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理區域的46000多個分會裏。

國際獅子會新聞
Connect with Us Onlin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