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一、 創立緣由


 

本會於中華民國七十八年創會,由葉步覺獅友結合地方仕紳、工商企業菁英三十六人,在楊梅母會會長胡鴻麟、導師張新宏獅友全力輔導下,於七十八年六月二十五日在桃園假日大飯店召開籌備會。同年七月三十一日桃園縣政府正式頒發人民團體立案證書,正名為『國際獅子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省支會桃園縣第二十五分會』同年九月二十四日接受國際總會頒授證書,隸屬300G區桃園縣中興獅子會。因此每年九月二十四日為本會授證紀念日。


 

二、創會之初


 

本會成立之後,由創會會長葉步覺獅友提供平鎮市金陵路三段262號寶馨公司為會館,並訂於每月十日、二十五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及例會。二十年來會務運作一切順利,這要感謝葉創會會長提供金錢與場所資助,讓本會之會務得以順利發展。


 

三、使命目標


 

本會創會即以發揚客家傳統文化為本會社會服務的階段目標,在創會會長及歷屆會長及獅友、獅嫂的共同努力下,讓客家文化在社區發芽生根,更擴大至全省、縣、市、鄉鎮,並舉辦客家桐花季、花布季、歌謠季,為發揚客家文化帶來陣陣高潮。本會完成第一階段社會服務目標,於民國八十九年由分區主席宋威德獅友帶領國華人壽的義工,於每月的第一週星期六在龍岡圓環舉辦捐血活動,到現在巳經是第十個年頭,帶動了G區捐血活動,這是本會覺得驕傲的一件事情。至於其他的社會服務,譬如:捐助救貧、賑災救難、表揚社區學校義工、巡守隊、義警、義消等,認養忠貞國小國樂團、祥安國小乒乓球隊,配合地方公益活動,從不落人後,無我無私的奉獻,充分發揮獅子精神,為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全而努力。


 

四、 聯誼結盟


 

為了增進獅誼,除了各支會之聯誼交往外,更於民國八十二年在馬來西亞遠東年會時與竹東中興、新竹中興達成結盟的共識。於八十二年正式結盟為兄弟會,至今巳逾十五週年,兄弟會交往頻繁,互相切磋,彼此勉勵,共同為發揚獅子主義而努力。


 

五、結言


 

本會創會迄今,整整二十個年頭,二十年來本會雖沒有很讓人覺得亮眼表現,但至始至終我們都抱持著一顆平常心為『服務人群,頁獻社會』而努力,以我們棉薄的力量,盡一己之力,為發揚獅子精神而犧牲奉獻。

 

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服務性會員組織,擁有140多萬會員,遍佈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理區域的46000多個分會裏。

國際獅子會新聞
Connect with Us Onlin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