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s

                                   

『南區獅子會』創立於2014年8月29日成為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分會。創會會長 姚維晉獅兄(Eric Yiu)順利邀集各行業俊彥成為會員,參加環球性的獅子運動,廣開視野。 同時,響應國際獅子總會的號召以獅子精神『我們服務』為宗旨,我們的服務計劃極具創意精神,針對社會的需要作出長期性、中期性及單次性的服務計劃。 服務效益廣闊深遠,惠及不同機構及人仕。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

香港首個獅子會始創於1955年,其後多個獅子會相繼成立後,國際獅子總會於1960年間,批准成立為『國際獅子總會港澳三O三區』。港澳獅子總會成立目的是鼓勵人們竭誠為社會服務,不論個人酬報或利益,服務人群,同情貧苦和濟弱扶危。在過往50多年以來,經過獅子會會員不斷的努力﹐獅子運動在港澳兩地是蓬勃發展並獲得廣大人士認同。青年獅子區會於1979年6月17日正式成立,青獅 "LEO" 英文原義是:Leadership, Experience & Opportunity 也就是「發揮領導才能,透過社會服務吸取經驗及爭取機會以達成國際理解」的意義。青年獅子會是經由本區個別獅子會贊助成立的。現本區共有獅子會70個及青年獅子會45個,會員人數超過2,650名.

 

國際獅子會任務和歷史
在 1917 年,一位來自芝加哥的 38 歲企業領導人茂文鍾士對當地的商業俱樂部會員提出建議,認為他們應該關注商業議題以外的事物,並為達成美好的社區與世界而盡心盡力。他的想法很快獲得同伴、芝加哥商圈的呼應。並在聯繫全美性質相近的團體後,於 1917 年 6 月 7 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召開組織會議。會中沿用其中一個與會團體的名稱,即「獅子會 (Association of Lions Clubs)」為新成立團體名稱,同年 10 月於德州達拉斯召開全國性會議。還核准通過國際憲章暨附則、目標與道德信條。三年內,獅子會就成為國際組織。之後,我們在誠實正直和開放程度方面都獲得極高的評價。我們為一經營完善的組織,擁有穩定的願景、目標明確的任務,以及悠久又引以為傲的歷史。

 

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is the world's largest service club organization with more than 1.4 million members in approximately 46,000 clubs in more than 200 countries and geographical areas around the world.

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News
Connect with Us Online
Twitter